山夕

嗑啥写啥,别骂厨子。

【新志】恋爱进行时(二)


   帝丹高中高三在读工藤新一x东大医学系教授宫野志保

  第一章 

  

  3.

  宫野志保驻足向他望来,眸光纯净柔和,“嗯?你有什么话想说?”

  工藤新一盯着手机眉头蹙起,“等我把事情解决了再跟你说。”

  “看来是件大案子,那么再见了。”宫野志保轻挥着手作别,身影消失在了阿笠宅的门口。

  确实是一件棘手的大案子。

  

  次日,工藤新一来到学校,刚一走进教室就感受到铃木园子如刀般的眼神扎在他的身上。

  不出所料,在下课铃打响的一刹那,铃木园子拽着小兰到工藤新一的课桌前质问。

  铃木园子:“你怎么可以这么对小兰!”声音像是雷鸣般炸起,工藤新一觉得脑袋被震得嗡嗡作响。

  毛利兰在一旁为难的回旋,“园子让我跟他讲吧。”

  于是铃木园子气势汹汹地走开了,临走时还高声警告工藤新一如果再欺负小兰一定会亲手收拾他。

  等铃木一走气氛瞬间冷了下来,毛利兰一双水灵的圆眼温柔地望着新一,“我想我们之间有点误会,找个时间说清楚好吗?”

 “是该说清楚了,你什么时间有空。”

 “就在今晚好吗?地点就订在米花大酒店的旋转餐厅,上次你不是在那里说有话要对我说吗?就在今晚把上次没说完的话说完吧。”

  “我会安排的。”

  接下来的时间里,工藤新一一直无法集中精神在课堂上,他先是预约了米花大酒店旋转餐厅的座位,又整理了一番想对毛利兰表答的措辞,等到准备妥当已是放学的时间。

  他本想和毛利兰直接过去,但兰说像回家换一身衣服,于是他又陪兰朝着毛利事务所走去。

  在路上时他接到一个电话,是暮目警官打来的。

  “喂,工藤啊,有一个大案子需要你来一下。在东京大学的医学部,有一位女性遇害了。”

  什么?!

  他的心像是被狠狠地锤了一拳,不可控制的去想宫野志保倒在血泊中的模样。

  “兰,我还有事先走了。”

  毛利兰攥住他的袖子,“是谁给你打电话,我们不是约好今晚要去米花酒店的吗?”

  “真的抱歉,”工藤新一着急离开,“是暮目警官的电话有案子发生了。”

  “我不信!我不信!”毛利兰近乎崩溃,大颗大颗的眼泪滚了下来“如果你今天离开了,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了,永远不会再等你了,我们永远别联系了!”

  暮目警官的电话再一次打了过来,看的出情况是非常的着急。

  “那就别再联系了。”工藤新一狠下心甩开了毛利兰的手。

  落寞降临在了毛利兰的眉眼,她的灵魂好像化作了蒸汽,“新一,你是不是喜欢上了别的人。”

  工藤新一:“没有。”

  我不知道……

  那算不算喜欢。

  4.

  他赶到东京大学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。红蓝交替的警灯渲染出紧张的氛围。

  暮目警官弯腰穿过警戒带向工藤新一走来,“你终于来了,快跟我们过来。”

  工藤跟着一群警察向案发现场走去。

  “是一名医学部的女学生,后背受到尖锐物伤害,失血过多陷入了昏迷现在还在抢救当中。”暮目警官向他讲解案件细节。

  听见是女学生的时候工藤新一的心瞬时松了大半,理智迅速占据了他的大脑,冷静地分析:“后背受伤可能是蓄意伤害,应该是熟人所为。”

  两人正讨论着,工藤新一突然在案发现场看见了一模熟悉的身影。

  宫野志保身姿修长,穿着一条酒红色的裙子外披一件白大褂,抱臂站在围观人群的前面格外显眼。

  “这位是东大医学部的老师,被害人被发现后是她进行了即时的抢救处理。”暮目警官向工藤新一介绍。

  工藤新一与宫野志保点头相交,在工作上两人总是格外的默契。

  犯人被锁定在三人当中:

  嫉妒学生才华的老师

  因为分手而心怀怨恨的前男友

  被得知秘密希望被害人能永远闭嘴的同学

  最后经过大侦探的一番严密的推理,因泄愤而妄图刺杀前女友的男性被捕入狱。

  次日下午,工藤新一收到来自暮目警官的电话,被害人在经过近乎一天的抢救后已经转醒。

  5.

  自那天之后,工藤新一就常往东大跑。

  一日他向往常一样向宫野志保的办公室走去,一道从背后传来的声音牵住了他的脚步。

  “喂,那个小子!”

  工藤回头看去,是宫野志保领座的田中老师。

  田中热情地环住工藤新一的脖子,盯着他帝丹高中的校服,“小子,想考东大?我看你一天到晚往我们医学部跑。报我们医学部吧,班里都是很漂亮的女孩子哦。”

  工藤新一内心呵呵,医学部的男女比他还不清楚吗?宫野志保授课的班上乌泱泱一片男生,其中不少人还拿他打趣,“你不会也想追我们宫野老师吧?死心吧,之前可是好多人表白都失败了。”

  每每想起那群人的嘴脸,他都气得不禁握紧了拳头。

  他俩一进办公室就感到气氛不对。

  一个男生站在了宫野志保的工位旁,两人交谈着什么。

  田中啧啧一声,伏身凑在工藤新一耳边,“又一个来表白的。”他假装不在意,实则双耳竖起的向自己的工位走去。

  工藤新一认出了那个男生,是木村医院院长的儿子。他也是名流场里长大的,对这些知名人物并不陌生。

  他稍微凑近了一点,听见木村对宫野志保说:“老师我下周就要到美国去留学了,虽然我比你还稍大了两岁,但是……等我回来我能不能……”

  这场景真是够腻歪的,木村看着宫野志保的眼神深情如水,工藤新一故意无视这一切走上前敲了敲宫野志保的桌子,“出来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  木村见情况不对,立刻拦下,“等等我还没跟宫野老师说完。你是……宫野老师的弟弟?”

  “朋友。”工藤新一冷冷回到。

  木村盯着他的脸几秒,顿时露出惊讶的表情,“你是新一吧,没想到你已经长这么大了。”

  工藤新一不得不承认自己跟木村早就认识,但他们关系并不密切,况且他很不喜欢木村这种装作长辈的模样。就好像他在他们三人之间就好像是一个小孩子。

  最后是宫野志保跟木村交谈了几句之后,委婉地将人请走了。她好像很会应付这种情况,面对这份熟练,工藤新一没来由的生气。

  解决完一切,宫野志保坐回了工位。

  “说吧,有什么事。”

  工藤新一像一只沮丧的小狗,又不想表露内心的想法,闷闷地坐在他常坐的休息椅上,“上次的案子成功解决了,要不要去米花酒店庆祝一下。”

  “什么时候。”

  “这周日可以吗?”

  “我要加班,我可不像某些高中生总是闲的往我这里跑。”宫野志保托着腮,一双勾人的眼睛里亮着狡黠的光,“某人不会想着什么事都要我陪着他吧。”

  这句话好像把工藤新一狙中了,他又想起毛利兰的那句话——你只是想要一个陪你探案的工具。

  工藤新一:“怎么可能,只是想对你表示一下感谢罢了。”他忘了道别,急着向外走去,试图掩饰脚步的慌乱。

  她要去过自己的生活了。

  以后都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了。

  有什么关系呢,以前也都是只有他一个人。

  有什么关系呢,福尔摩斯也一直都是一个人。

评论(65)

热度(2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