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夕

嗑啥写啥,别骂厨子。

【潘樾x杨采薇】县令大人和他的小青梅(不换脸)

 

  *电视剧前两集世界观,无上官芷内容,不换脸代郑合惠子的脸

  *婚后设定,有私设

 

  -

  0.

  大人是天边的云霞

  我是凡人脚下的泥土

  大人执意爱了我十年

  我便欠了大人十年

  1.

  清晨,禾阳县令府前,一女子长跪不起。

  她灰头土脸,身着粗布麻衣,额前还有久久磕头留下的红印,应是位乡间女子。

  大门被推开,走出县令府的管家,引着阿蔓走进县令府的正厅。

  阿蔓一进门,便见潘县令坐于正中,一手拿着茶盖拨弄着水上的浮茶。

  潘樾沉声:“我听闻你今早在我门前哭诉,可是有什么冤情?”

  阿蔓立刻跪下,连磕三个响头将实情一一道来。

  原是她的姐姐上月进城采买,撞上了孙县尉的长子,那公子哥见她姐姐生的貌美,尽将她的姐姐强| 暴致死,家中父母觉得丢人将姐姐草草下葬,可她气不过想要为姐姐讨回公道。

  但孙县尉势大,姐姐又已早早下葬,她告官无门又无凭无据,便想起一人。

  潘县令的夫人出嫁前曾是一名仵作,技术精湛帮助衙门破获过不少奇案,若是能找她帮忙定能为姐姐伸冤。

  “可是夫人已经怀胎三月有余,实在不便,你还是另寻他人吧。”潘樾起身将阿蔓扶起。

  “我帮你。”一道清澈的女声传来。

  屏风后款款走出一位女子,衣着朴素却不难认出是县令夫人,只应全城的人都知道县令夫人面容有损,脸上有一道丑陋的疤痕。

  阿蔓呆呆地盯着,这是她第一次见到杨采薇。她心想杨采薇并不像其他人口中,是一位与县令大人不相配的丑陋女子,相反她只是遗憾,若是那道疤留在自己身上就好了,县令夫人的脸本是那样的姣好美丽。

  杨采薇将阿蔓拉到身前,扶着她的双臂,又替她将奔波而跑乱的头发捋到耳后。

  “我帮你。”杨采薇的声音轻轻柔柔,眼睛亮的却像淬着火。

  2.

  这件事潘樾可是一万个不同意,又是出城,又是剖尸,还要跟孙家打官司,一切的一切都不利于杨采薇养身安胎。

  杨采薇浅笑着收拾行囊,“所以说嘛我还是做不好县令夫人,大人当初不要娶我就好了。”

  这下潘樾可是无话了,每当杨采薇唤他大人他浑身就像是插满了银针,定是要千万般哄着才能叫回相公。潘樾就这样憋着心里的苦,放杨采薇出了城。

  县衙有公事要办,潘樾自是不能同往,杨采薇离家三天,潘樾就是寝食难安提心吊胆了三天。同衙的孙大人只觉得这几天县令大人瞪着他的目光好似两把火| 辣辣的刀子,此时他还不知道有大事即将发生。

  三天后,采薇带着证据回来,孙家的大公子被当众杖刑,孙大人也被贬去官职。

  “你们就为了那个贱女人这么对我!”孙公子边疼的嗷叫边大声斥责。

  杨采薇义正词严地说:“不论是平民即使是死人也该受到尊重。”

  3.

  事件告一段落。这几天潘大人真是步步不离恨不得将杨采薇拢在怀里照顾。

  这晚,夜凉如水。杨采薇在廊下赏月,潘樾悄悄走近,将狐皮的绒毯披在杨采薇的身上。

  “你能安全的回来真好。”潘樾坐在她的身旁,靠在她的肩上,手指一根一根勾起采薇的纤长的手指。

  “潘樾你会不会后悔跟我成亲,我总是这样,将别人的事情看得比自己的重许多。让你担心了,还可能牵累你。”

  “你做的很好,你若不悔我便不悔,你若后悔我便做的再好一点让你不后悔。”

  两人都笑了,头靠在一起。这一晚,月很明,风很清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404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